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金融市场

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小额人身保险工作总结暨2024年小额人身保险工作启动会

发表时间:2023-11-30 14:02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小额人身保险工作总结暨2024年小额人身保险工作启动会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艳梅同志出席并讲话,各乡镇相关负责人、中国人寿北川支公司参加了会议。

图为2023年小额人身保险工作总结暨2024年小额人身保险工作启动会

会议指出,全县相关部门、各乡镇和保险机构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商业运作、参保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有效确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2023年以来,全县小额人身保险累计赔付各类理赔案件979件,赔付金额139.69万元,同比上升7.27个百分点。

会议强调,2024年小额人身保险工作要在扩面增量、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提升保险覆盖面、覆盖率上下功夫。一是宣传要见效。坚持集中宣传与常规宣传相结合,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利用公共媒体资源,广泛普及小额人身保险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宣传内容上要抓住特点、突出重点,探索开展横向可比性宣传,运用典型事例,以增强政策宣传的实效,提高群众自觉参保的意识。二是服务要提质。保险公司要简化投保理赔手续和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式,运用互联网+、科技智能保障到家的方式,实现快速报案、快速查勘理赔,缩短公司服务群众的时间和空间,切实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承保和理赔服务。三是底线要守住。保险公司必须严守依法合规经营底线,一旦发现存在虚假承保理赔、套取补贴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各乡镇要扛好属地责任,把好资料“审核关”,对保险机构申请材料中承保数据要逐一比对,认真核实,确认无误后再签字盖章。 

(拟稿: 刘乙丁   审核:常艳梅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