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金融市场

打击非法集资 共筑和谐社会

发表时间:2024-02-05 09:46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北川羌族自治县财政局联合县域各金融机构利用岁末年初“万众返乡、万家团聚”和社区举办各类迎新活动的好时机,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打击非法集资 共筑和谐社会”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欢度安全祥和新春佳节。

(图一为:县财政局党员干部开展防非宣传)

(图二为:“金融”干部在新川社区迎新活动上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

(图三为:“金融”干部在金霞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上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

(图四为:“金融”干部在安昌社区迎新活动上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活动中,“金融”干部耐心向社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政策法规,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特征和常见圈钱手段,提醒群众务必警醒“你贪他利息,他图你的本金”,引导社会公众辨别非法集资陷阱诱惑,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本次系列活动中,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张,小礼品2000余个,使“不贪便宜不上当,不图高息不折本”的理念深入人心,提升了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防非、主动拒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拟稿:邓瑶琴   审核:吴宗卓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