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税务 > 减税降费

县财政局牵头“减费让利”惠企惠民

发表时间:2022-09-05 10:18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减费让利”要求部署,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提高金融服务质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县财政局将减费让利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开展宣传,确保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政策精准落地。县财政局于2022年8月23日起对县域内各银行开展金融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县财政局牵头各银行机构全力配合,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经济、扩大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严格按照《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要求,县域内各银行机构积极响应减免政策,先后对ATM取现、个人汇票及支票、单位结算账户、本票及银行汇票、个人账户等一系列费用进行相应调整,并将减免公告张贴在各营业网点显著位置,通过网点海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个渠道对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立体式”宣传。

二是督促银行机构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培训。确保大堂经理、理财经理、柜员等一线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政策,在客户咨询、办理业务的过程中能够为客户准确、快速地提供相应服务,确保减费让利政策执行效果,帮助客户充分了解并享受减费让利措施和政策红利。

  

 三是做真普惠金融的“减费让利”,做实惠企惠民,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据统计,每年预计给予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减费让利1993.67万元,减费让利涉及企业7888户、个人客户291810户。截止6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41.87亿元,同比增加3.61亿元;涉农贷款余额97.63亿元,同比增加0.57亿元;科创企业贷款余额5.18亿元,同比增加0.13亿元;绿色贷款余额7.27亿元,同比增加1.44亿元。

 

(拟稿:刘乙丁   审核:常艳梅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