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流通消费

县发改局:水果飘香采摘忙 消费帮扶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3-12-14 17:54 信息来源:北川县发改局 作者:北川县发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3年12月,金龟村迎来爱媛果冻橙丰收的季节,为及时解决金龟村爱媛果冻橙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县发改局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带领队员主动靠前服务,大力宣传推介本村特色农产品,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农户燃眉之急。

帮扶干部帮助农户采摘爱媛

12月13-14县发改局帮扶干部一行人来到金龟村,高效率帮助农户采摘爱媛果冻橙800余斤,销售600余斤,以更加务实、更接地气、更暖人心的方式帮助农户解决劳力短缺与水果滞销难题,增加农户收入。采摘爱媛果冻橙虽是小事,但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帮扶干部进行选果装袋

永昌镇金龟村是典型的丘区、脱贫村,该村大力发展水果产业,目前全村种植猕猴桃1000余亩,凤凰李300余亩,春雪春蜜早熟桃300余亩,精品柑橘300余亩,爱媛果冻橙50余亩等。下一步,驻村工作组将积极深入了解金龟村在水果种植和销售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围绕“帮销、促产、解困”各环节,通过多举措、多渠道、多平台帮助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

 

(拟稿:张     审核:蒋昌菊    签发:黄新宇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