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农村农业

勠力同心抗疫情 齐心防疫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2-10-12 16:15 信息来源:北川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北川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县农业农村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温馨,主动担当、逆行而上、奋勇向前,确保疫情防控、稳价保供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闻令而动展风采。9月30日以来,县农业农村局迅速响应,坚持“组织有安排,我们有行动”,结合“双报到”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就地转岗,主动“走出去”,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截至目前,共发动党员干部90余人次深入联系社区、所在社区、景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点位信息登记、现场引导、维持秩序,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景区志愿服务)

立足本职守底线。为织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我局立足主责主业,组织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业晚秋生产督导8次共计40个点位,督导各乡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风险人员排查以及农村地区坝坝宴管控等重要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抓好晚秋生产,进行田间技术指导和工作任务完成督导,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农民不出社、不聚集,保证疫情之下不误农时,确保晚秋生产落实到位,完成农业生产保供目标,保障粮食安全。

(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千方百计保供给。为全力做好农资及农产品保供工作,组织站股业务骨干,全面及时摸底全县蔬菜存量、肉类存量,做到心中有数。为力保晚秋生产,及时与专合社、家庭农场等对接,对需要办理审批应急运输通行证的企业单位进行严格把关,已累计协助申领42张应急运输通行证,及时解决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从业者运输物资,确保生蔬、饲料、种子等重要农产品和农业生产物资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为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3(1)

(协助保供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县农业农村局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业农村力量。

(拟稿人:邓乂菱;核稿人:淳淼;签发人:陈仁毅: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