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羌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对县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5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2-05-16 16:58文章来源:北川县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北川羌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

对县政协五届次会议第15号提案答复的函

 

韩世洪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唐家山水库工程项目的建议》(第15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北川项目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我局结合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唐家山堰塞湖管理中心的协办意见,特提出综合答复意见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方面。项目已于2020年12成立唐家山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6月更名为唐家山水库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由县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县长、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常委及副县长为副组长,县级相关部门及曲山、禹里、漩坪等乡镇为成员单位,统筹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唐家山水库工程前期工作的组织领导县堰管中心已申报成立项目专班,目前该文件正在按程序报签。

二、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方面。一是该项目属于政府投资的重大公益性民生性水利项目,已纳入国省市县“十四五”规划,目前正在申报列入2022省重点项目(加快前期批次),优先保障用地及资金支持。二是对于省重点加快前期批次项目提前实现开工的,可申请省级加快前期经费100万元。三是县级设立1000万元前期经费池,用于之前项目前期工作,目前该项目已申报90万元前期经费额度,已使11.6万元。

三、组建联合公司,协同高效推进方面。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县堰塞湖管理中心多次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就唐家山水库工程前期工作的推进思路和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企业表达了愿积极与县委、县政府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及可行性研究工作的合作意愿目前正在持续跟踪对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项目牵头挽总工作,加大对上争取,加强协调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协调加快唐家山水库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力争早日开工。

特此回复。

 

 

                    北川羌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