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信用体系建设

北川县开展烟花爆竹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2-02-10 09:38 信息来源:北川县发改局 作者:北川县发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质量安全监管,排查烟花爆竹质量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北川县市场监管局认真按照“春雷行动2022”的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以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区域,以是否存在无营业执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是否严格落实进销货台账、是否查验产品质量合格证、质量检测报告为检查重点。通过查看产品标识是否合法,是否如实标名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产品规格等级、主要成份含量、安全警示标志等严把产品质量关,防止来源不明和“假大空”烟花流入消费者手中,严惩各类违法经营行为。

在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充分利用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科学选购烟花爆竹产品,积极举报经营质量不合格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下一步,北川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抽检力度,对经营不合格产品行为严肃查处,督促问题整改,提高烟花爆竹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节日期间的安全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