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信用体系建设

倡导诚实守信,共促消费公平

北川羌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6 15:26 信息来源:北川县发改局 作者:北川县发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315日,县发改局携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禹王广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系列主题活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活动并讲话;企业代表就诚信经营共促消费公平进行了公开承诺;活动现场共设置“倡导诚实守信共促消费公平”、“弘扬诚信美德 助推文明创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暨诚信文化宣传活动”三个主题宣传区和食品安全、消费公平、质量安全、药品化妆品安全、投诉举报等5大板块,重点对保健食品、反传销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金融诈骗、燃气器具识别与正确使用、低速电动车、化妆品安全和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36家单位、300余人参加现场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理投诉2件,接受咨询200余人次。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促进了市场经济良性发展,保护了企业健康成长,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塑造了美丽诚信北川,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拟稿:唐婷婷  审核:蒋昌菊   签发:冯雄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