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信用体系建设

北川司法局织密“全民反诈”宣传网 构建平安和谐北川

发表时间:2022-04-20 09:31 信息来源:北川县司法局 作者:北川县司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切实推进“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有效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经济损失,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4月19日,北川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能责,联合多个部门,在永昌镇禹龙广场开展了“全民反诈、共促和谐”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结合社会上频发的诈骗案件,向过往群众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防范措施,发放《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惩治洗钱犯罪典型案例”等各类“反诈”宣传资料并推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群众有效分辨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听信他人甜言蜜语,多与家人沟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反诈”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下一步,北川司法局将持续把“反诈”宣传融入“法治北川行”一月一主题宣传活动中,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经济损失,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筑牢坚实根基。

(拟稿:张竹君    审稿:何彬     签发:何涛     报送单位: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