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信用体系建设

筑牢思想防线 抵御宗教极端

发表时间:2022-11-23 10:58 信息来源:北川县发改局 作者:北川县发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2年,民宗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刚性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提升教职人员、信教群众法治素养和深化依法治理为抓手,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贯彻落实,加大普法力度,加强宗教领域依法治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

9月13日上午,按照《2022年北川羌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民宗局干部专程到曲山镇石椅子羌寨,对20余名羌寨员工及部分村民进行了“筑牢思想防线 抵御宗教极端”的法治培训。

(曲山镇石椅子羌寨法治培训现场)

民宗局二级主任科员陈伟宣讲了《宗教事务条例》相关条款,着重讲解了“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基本原则;并结合案例给大家介绍了极端思想的危害,提醒大家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防范极端思想的侵蚀,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全面建设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拟稿:陈伟  审核:周彬  签发:席增斌 报送单位: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