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信用体系建设

县发改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4-14 17:32 信息来源:北川县发改局 作者:北川县发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414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禄海主持召开了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县发改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通报我县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总体情况2023年一季度“双公示”信用信息报送情况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双公示”工作的通知》《绵阳市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讨论修改了《绵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全县各行权部门要狠抓“双公示”信息的规范录入,做到应录尽录,同时加强五类行权信息归集。二要助推信用应用场景建设,进一步推动落实“信易贷”“天府信用通”“融资监测问卷调查”等信用服务经济工作。三要全面严格执行信用承诺全面建立信用承诺机制,行业主管部门应鼓励相关人员签订信用承诺书,并建立信用台账及时报送至县信用办。四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开展各项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宣传活动进校园、进企业、进街道社区、进村镇,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对失信行为进行曝光,让失信者无处可遁。

会议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任重道远,相关部门都应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开展,持续强化信用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县工信科技局、县公安局、县行政审批局等35个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参会。

 

 

(拟稿:刘虹   审核:张禄海    签发:黄新宇  供稿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