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助企纾困 > 优化营商环境

县卫健局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

发表时间:2023-05-23 18:03 信息来源:北川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北川县卫生健康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县卫健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打造服务群众“一站式”窗口,将文明城市创建同行政审批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落实“减证便民”各项政策,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获得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县卫健局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会议文件精神,不断夯实“一网通办”工作,所有“6+1”(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其他权力及公共服务)政务服务审批事项均做到“应进必进”,全部进厅办理。同时,依托北川政务服务网指导企业群众进行网上提交申请,进一步强化各类审批事项网上办理,不断减少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往返次数,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加强审批事项督导审查,切实做到让企业群众“一次可办、一次办好”,深化“一站式便民服务”,打造便捷、亲民的卫健审批营商环境。

县卫健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共有两名工作人员,其业务内容首先是运用及管理等业务办理及统计基础平台,对申报的审批事项进行审核。其中,2022年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业务持续实施“承诺制”办理,企业群众通过申报,工作人员当场受理、当场审核、当场作出卫生行政许可决定并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让群众享受简单便捷的公共服务。此外,审批业务中还包括各类人员执业证件审批,该项业务大,每年度办件量均达到1000余件,按时办结率100%,未发生一起投诉事件。

2023年,县卫健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将继续加大“一网通办”宣传力度,指导并帮助办事群众学习网上申报流程,设置专人于审批窗口进行各项审批工作现场指导,不间断学习本部门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遵循政务中心“应进必进”“一网通办”要求, 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可办理,坚持对服务对象保持高度热情及高速的办事效率,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更大的力量。


“一站式”便民服务窗口


拟稿:王静 审核:朱俊姗 签发:肖万友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