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行政审批局内外监管提高行政审批质效

发表时间:2022-07-27 10:56 信息来源:北川县行政审批局 作者:北川县行政审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自正式承接行政许可事项以来,县行政审批局坚持统筹协调,内外监管提高行政审批质效,确保审批材料真实可信,审批过程依法合规,审批风险安全可控。

一、内部监管方面

(一)拓展审批渠道。积极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统一出件”的办事模式,对承接的58个事项全部实现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综合窗口接件,审批人员全程在后台进行审批,真正实现了审批不见面。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持续推行“容缺受理、延时服务、告知承诺”等服务举措,做好一次性告知、无差别受理、标准化办理。

(二)完善审批程序。实行业务人员接件—分管领导签字—主要领导审批的流程,通过层层审核把关加强对整个审批环节实现监管,有效提高监管职能,大大降低审批失误的出现。

(三)强化纪检监督。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不定期随机到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对窗口工作流程进行全程监督,全方位检查窗口作风。结合日常监督、巡察反馈、信访举报等情况,围绕审批时限、服务创新等方面,对照清单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警示,有效压实压紧行政审批主体责任。

(四)完善管理制度。我局党组全面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围绕行政审批风险防控,各班子成员每季度与分管股室工作人员谈话不少于1次,主要领导每年与班子成员谈话不少于2次。

二、外部监管方面

(一)设置意见箱。构建“一门、一窗、一网”的一站式服务和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实现综合受理、一事一评。结合实际,在县政务服务大厅门口设置“意见箱”,每个办事窗口安装评价仪,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

(二)开通投诉窗口与热线。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负责受理企业、群众在大厅“办不成事”相关诉求,负责做好诉求记录、事项交办、跟踪解决成效等工作,协调解决“跑多次”“超时办”“办不成”“办得慢”等各类问题。将局办公室电话开通为行政审批问题反映热线,并在四川政务服务网上对外公布,直面并解决行政审批各环节相关投诉。

(三)多媒体同步监督。在政务服务大厅安装监控设备共59台,实现窗口事项办理区、群众等候区全覆盖,进行视频、音频双重采集,加强对窗口人员工作流程的监管。

(拟稿:陈龙   审核 :卢泓宇  签发: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