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四届第91次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纪要

发表时间:2020-02-18 10:56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间:2020年2月119:00

  点: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室

  持:瞿永安

  席:王永昭、邓清成  丽、谢  普、黄海军、李智明、  勇、杨晓军、韩国军

 假:  勇(参加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管理分局筹备工作)

贵丽青(在浙江柯城区对接防疫物资采购工作)

董卓锴(在凉山州木里县挂职)

  (请事假)

  请:  华、代学好

  席:  勇、朱  平、王良平、王福全、王  豪、加红波、朱颗可、滕跃清、熊吉才、何  强、王  益、韩世洪、杨国兴、唐红梅、雍开伟、母全金、徐  明、刘  皎、王  勇、陈仁毅、刘  畅、郭志武、袁家贵、衡永志、黄新宇、杨邦顺、何昌益、石卫国、肖若鹏、肖忠德、傅广文、周  仁、杨  桦、杜  军、孟  刚、陈静思、王  建、汪  勇、王  鹏、罗  琴、王  聪、杨正武

  录:  波、吴丽萍

一、学习《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主动公开)

副县长黄海军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条例》大力宣传《条例》规定和精神,推动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条例》的知晓和应用;要建立健全纠纷化解领导责任制,强化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强化纠纷源头治理,确保基层和谐稳定;要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推动《条例》落地落实。

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4日、2月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国、省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有关文件,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通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第七次会议,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主动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组织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和会议精神,副县长谢普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保持理性、提高警惕

会议议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昭牵头,县发改局、县工信科技局等部门负责,继续动员一切力量筹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紧缺物资,引导科学节约使用,确保用在刀刃上。由副县长谢普牵头,各乡(镇)负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继续实行最严格的全面排查,切实做好本辖区所有出入口的管控工作,严防死守,切断疫情输入;全县所有居民小区、集中安置点要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搞好消毒保洁,严格执行佩戴口罩、出入登记、量测体温等措施,最大限度阻断传播途径。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华牵头,县卫健局负责,指导全县各医疗机构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和登记报告,及时做好疑似病例直报、标本采集和病人转运等工作,确保全面实现集中管理和隔离治疗,同时加快绵阳市新冠肺炎后备医院和其他后备场所建设,抓好医护人员技术培训工作。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县长唐丽牵头,县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负责,认真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网格化管理,引导群众配合参与防控工作;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供销联社等部门配合,根据供求变化及时研究生产性物资保供措施,积极组织粮食蔬菜等生产和畜禽养殖,推动加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规范养殖防疫行为,持续用力抓并发布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猪肉供给充足;充分挖掘县内就业岗位,鼓励广大农民工就近就地务工,促进农民增收。由副县长李智明牵头,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听取全县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相关情况汇报(主动公开)

副县长李智明汇报了全县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相关情况。会议要求,由副县长李智明牵头,县工信科技局、县住建局、县商务经合局负责,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税务局等部门配合,做好企业复工管理和引导工作。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昭牵头,县发改局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切实抓好项目复工复产,确保投资不受大的影响。由副县长邓勇牵头,县商务经合局等部门负责,紧抓“双招双引”不放松,利用当前外出招引空档期深入研究全县产业链和产业布局,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由副县长谢普牵头,县人社局和农民工中心负责,研究制定促进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的工作方案,确保在稳步开展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的同时,同步推进重点群体就业。

、听取2019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主动公开)

政法委副书记孟刚汇报了2019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专项斗争的深远战略意义,以专项斗争效果为导向,以破案攻坚为牵引,既要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按照边扫边治边建的要求,做到标本兼治、源头防范,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