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16 11:37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79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召开四届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四川省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行政过错责任追究试行办法》,传达国家统计督察向四川省反馈有关督察情况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雅安市名山区、眉山市仁寿县、宜宾市江安县及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阳市广汉市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形成长效机制。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强化统计监督,实事求是,坚持依法统计。会议议定:由副县长邓勇牵头,县统计局负责,切实担负起统计数据监管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乡(镇)统计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严惩违纪违法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加强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力度,强化警示教育效果,维护统计法权威。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学习《办法》,明确《办法》的适用范围,严格审批程序,加强合同管理和资金管理,规范全县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会议议定:由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做好所属行业项目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工作,做好抢险救灾项目工程队伍储备库建设。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0年全省残联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残工委各部门、全县残联组织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疫情防控与残疾人民生保障两手抓,做好残疾人“三项补贴”等政策的落地落实,对标对表,有序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服务保障、康复训练、义务教育、就业创业等工作,不折不扣把党和国家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北川羌族自治县关于加快构建“5+4”现代服务业体系 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