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01 17:13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8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0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上级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刘超同志、市政府市长元方同志、市政府副市长郑志恒同志到北川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防汛减灾、灾后恢复等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把法律要求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知法、学法、懂法、守法。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为契机,强化对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严格依法办事,结合本职工作和廉政风险排查,将纪律规矩挺起来、自律意识强起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绵阳市三台县、盐亭县蹲点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绵阳市三台县、盐亭县蹲点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围绕“放管服”改革,加强机制建设。将“放管服”改革向乡村延伸,优化乡镇机构设置,加快厘清权责关系,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干、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二要围绕“提升发展质量”,整合各类资源。高起点谋划乡村发展,打造一批农业强镇、工业强镇、文旅强镇,发展一批中心村、重点村、特色村。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整体打造一批区域产业核心示范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着力夯实生态本底,促进乡村绿色可持续发展。三要围绕“增强服务能力”,强化工作举措。优化涉改乡镇便民服务机构设置,提升便民服务机构“一站式”功能。开展涉改村便民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强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完善新设镇村“六网”体系。四要围绕“提高治理效能”,做实基层治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推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一肩挑”,把优秀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发展党员、培养为村党组织带头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市政府七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和市委全会、市政府全体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决定》提出的8方面26条举措,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2日市委刘超书记8月18日市政府元方市长到北川调研抗洪抢险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北川当前灾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刘超书记、元方市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二强化预警监测。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发展变化,全力推动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不间断巡查监测,强化重点人群、特殊人群避险帮扶和转移管控,果断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全力以赴排险除危,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应对、果断处置,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三要抓好灾后恢复。妥善安排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有临时安全住所;加强对在建工程、危旧房、易积水路段等重点部位的抢险救援和隐患排查,对出现险情的公路、桥梁等及时组织力量抢险保通,对因灾受损的电力、通信等设施抓紧做好抢修工作,全力保障正常运行。四要加大对上争取。结合受灾情况,科学布局、精心谋划将对上争取与灾后恢复、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深度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效衔接,强化项目包装,为加快灾后恢复和引导全县经济复苏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郑志恒到北川调研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8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郑志恒到北川调研指示精神,加强沟通协调,做好项目征地拆迁等工作,确保开茂水库灌区工程项目顺利实施。要按照省、市主管部门要求,完成2020年度水利项目建设任务。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督查,确保优质完成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包装和向上争取,确保来年项目落地。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