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27 10:47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0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上级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防汛减灾、灾后重建等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落地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促进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残疾人等重点群众就业工作的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县就业形势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的重大战略意义,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粮食安全,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把“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作为一项长期举措,餐饮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引导作用,加快制定相关标准和行业公约,引导餐饮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强化行业自律,使制止餐饮浪费成为餐饮全行业常态化经营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措施>的通知》(川纪发〔2020〕8号)。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通知》精神,充分认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聚焦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政策落地有差距”“营商环境有短板”“亲清交往有顾虑”三个方面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相关案件。对照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旗帜鲜明支持鼓励公职人员帮助民营企业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为企业发展提供信息咨询、政策解读。

会议还审议了《北川羌族自治县洪涝地质灾害灾后住房恢复重建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