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11-06 16:29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0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上级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灾后重建等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意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为抓手,把纪律教育抓细抓实;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工作中去,提升行政效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化。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一步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继续抓好滥建小庙治理,积极配合伊协做好清真寺穹顶风貌改造提升工作,常态化开展“三大提升”活动,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治。

会议要求,全体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准确把握面临的风险挑战,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目标,一手抓深挖整治,一手抓长效常治,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总结抗疫斗争成功经验,推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深入开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加强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中央支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机遇,坚持供需互促、产销并进,加快建设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推进我县现代物流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度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中国科技城建设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持续巩固脱贫在产业、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有序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乡村振兴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突出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绵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刘鹤副总理调研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北川发展置身全国格局和全省、全市发展大势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工作,深度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中国科技城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落实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者工作补助建议方案的请示》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