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11-06 16:38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0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上级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持续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工作,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三五”收好官。提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研究引领性、针对性、创新性重大举措,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百姓安宁。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创造良好条件,帮助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为北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凉山州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2020年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精神,绵阳市扶贫日表彰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重要精神,持续抓好扶贫各项工作。要持续巩固县、乡、村、社、户“五级”责任体系,各就其位、各尽其责,把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县脱贫办要充分履行好统筹协调、跟踪督查职能,既要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各方力量资源,更要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政策措施、重大矛盾难题、重点攻坚任务做到即研究、即推动、即落实。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将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专项整治始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会议在传达学习《绵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办法》时强调,要组织开展对村四职干部的培训,向广大群众、专合组织、涉农经营主体做好宣传、解读,确保《办法》顺利实施。加强引导,持续规范交易市场。严格按照《办法》规定的交易方式和交易流程进行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严防暗箱交易,确保交易公开、透明、合法合规。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31日全市安全生产、项目投资及财政资金拨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10月31日全市安全生产、项目投资及财政资金拨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深刻汲取安州区雎水镇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教训,切实加大对企业和居民的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全面做好煤气隐患排查,严防中毒事故发生。二是紧盯道路交通等薄弱环节和隐患重点,加大排危除险力度,及时全面准确发布路况信息,做好交通管制和劝导,严格做好全县货运车辆超限检查工作,严防交通事故发生。三是抓好在建项目安全,严防施工领域安全风险,切实指导施工企业,在抢抓项目工期的同时,严格执行安全施工和用电用火管理,严防各类施工安全事故发生。四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危化品、爆炸物品、食品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安全工作。抓好矿产领域安全和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全面查漏补短,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五是抓好维稳工作,进一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好积案分析研判处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