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12-01 15:03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10次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1-10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学习传达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深入学习《办法》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节约用水的决策部署,推进节约用水管理工作,努力建设节约用水型社会,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的节约用水良好氛围,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议定: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加强组织领导,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抓好工作谋划和实施。二是司法局要积极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会议要求。三是用活用好地方立法权,要紧扣全县发展大局,聚焦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和重大问题选题立项,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四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依法定界,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五是司法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责任制+清单制+督考制”工作考核体系,并对全县法治建设工作推动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将督查结果与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评定挂钩,加大对全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力度,统筹做好中办、国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2020年度督察工作任务和“七五”普法终期迎检工作,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确保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学习传达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1-10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抓住机遇、应对挑战,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挖掘潜力,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县级分管领导、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抢抓时间节点,持续抓好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组织专题研判,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全力冲刺四季度,全面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度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全市“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发展战略,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区域持续开展精准专业化招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实效,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三要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持续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确保所有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以保障安全和改善民生为核心,以城乡居民住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恢复重建为重点,全面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工作进度,高标准、高水平组织实施项目建设,推动全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恢复。

会议学习传达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方针,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绷紧思想之弦、落实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从源头化解森林火灾隐患。持续着力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依法强化民俗用火、农事用火、生产用火、施工用火的巡查、监管和处罚力度,做好督导检查。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务必做到信息畅通,如遇火情按程序归口报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