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12-11 17:58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1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绵阳城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法》学习传达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绵阳城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一要强化属地责任,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坚持属地管理。要突出建筑工地源头管理,住建、综合执法、公安交警、生态环保等部门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单位和车辆的考核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建筑工地、车辆坚决停工和停运二要注重严管重罚,形成打击建筑垃圾撒漏乱倒的高压态势。要认真借鉴外地成功经验,采取技术手段、经济杠杆等多种措施,形成打击非法营运建筑垃圾和撒漏乱倒现象的高压态势。要督促建设施工单位使用正规的运输单位和车辆,对擅自使用非法营运车辆的坚决采取停工措施,依法依规处理;对不按照市场规则,扰乱市场秩序,强行包揽建筑垃圾运输的业户,实行连带追究和累计追究措施,提高违法成本。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在机制创新上求突破。要高度重视执法力量建设,加强制度创新,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县建筑垃圾处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市场准入、退出和监管制度。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思想认识统一讲话精神上来,广泛动员和发动中小微企业以及各类社会资源和专业机构积极参与“双创”活动,激发活力,加快转型升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二要加强服务,助推双创。要强化“双创”服务,最大限度地服务于创业者,积极推行多种服务方式,切实解决企业、创业者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借助各类主流媒体、新闻媒体,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营造有利于“双创”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