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12-30 15:40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2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1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1日会议精神、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12月4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12月7日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和12月8日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预算法实施条例》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预算法》及《预算法实施条例》要求,坚决防止出现违反《预算法》及《预算法实施条例》,侵蚀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维护好党和政府的形象。二要科学调度优收支。县财政部门负责,全面完成年度财政收入工作任务,要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科学调度财政资金,着力保障重点支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推进财税改革,积极开展向上争取,不断强化资金监管,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目标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三要树牢底线防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全县财政系统责任意识,精准研判、妥善应对财政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把防风险意识贯穿到财政政策、财政运行、财政管理等各个环节、各个阶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处理好防风险和促发展的关系,确保全县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1日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县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研究学习,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科学谋划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北川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12月4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12月7日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12月8日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及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北川落地见效二要在学深学透中深刻把握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总结的“十三五”时期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特别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科学谋划我“十四五”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又符合北川发展实际和人民所需;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原则和基本要求,将其作为谋划北川“十四五”发展的重要遵循,坚定用以指导北川发展;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努力抢抓机遇,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北川力量三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融会贯通抓好全会精神宣讲。把学习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结合起来,通过党委(党组)扩大会、干部职工会、业务知识培训、开展宣传宣讲等多种方式,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