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01 11:42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3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1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生态环境标准管理办法》《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及《新时代深化改革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组织学习了《生态环境标准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生态环境标准管理办法》,按照职能职责,研究梳理主管行业的标准规范。聚焦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重点,扎实推进管理办法落地见效,夯实标准管理工作基础,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有力支撑作用。要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利用“两微一端”等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手段,积极宣传普及,提高社会各界对《生态环境标准管理办法》的认识。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二要强化工作举措,抓实抓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三要压紧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责任,推动平稳转型,有序过渡。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二要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要持续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一视同仁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突出重点强化整治,深化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重罚严惩各类侵权违法行为。推动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要强化部门协同,有效做好行政机关和司法部门的衔接,实现多元化、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政策环境优、创新活动强、保护水平高的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相关协调机制,加大资源投入和支持力度,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督查考核,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新时代深化改革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