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30 15:35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4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2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退出机制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方案》,研究审议了部分事项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重视学习宣传。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颁布施行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维护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二要丰富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依托新媒体以及各类大型显示屏、公益广告牌、移动广播电视、宣传栏等渠道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服务,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各级各部门在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退役军人普遍关注的转业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开展政策法规、权责清单、服务事项清单的清理,

会议学习了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退出机制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按照民族团结示范县“七进”活动要求,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一是开展民族特色文体活动;二是在民族语言、民族服饰上下功夫;三是在一些商业服务场所融入民族元素;四是培养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间交流、交往和交融

会议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深入调研摸准改革后实际情况。要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发展导向、利民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乡镇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倾听基层民意,充分掌握发展短板、群众意愿,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干中有效。加强对接,做好项目资金对上争取。二要精准对接改革任务。我县已出台“1+28+4”方案体系基础上,对标对表省上实施方案,再学习、再研究、再分解,不断优化完善我县工作方案,加快梳理制定我县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确保省方案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在我县全面承接不漏项。三要强化考核。建立健全目标考核机制,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情况纳入重点工作督查范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对照《监测评估指标体系》制定相应评估办法,做好县自评、市初审、第三方评估、省评分和抽查复核等工作,确保我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