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7-21 14:16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615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25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农业农村相关法律条规会议强调,以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行动”为抓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加强党对农村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农村社会建设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大力提升文明乡风、淳朴民风,确保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高,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一要吃透文件精神。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三要整合优势资源。结合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积极稳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优化布局工作,努力实现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四要提高教学质量。教育部门牵头,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留得住的教师队伍,办好、办优、办强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推动全县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一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二要加强领导、建优队伍。三要提升服务、促进发展。坚持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重点临床专科建设,强化信息支撑,强化患者需求导向,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绵阳市非煤矿山开采现场管理规范》以及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平安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是当前一项十分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实抓牢细节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血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严防死守。实施全过程动态监管,做好清单式整改、闭环式解决、销号式管理,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压紧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打好查险除险、守护安全的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