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12 09:16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719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2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流通条例》《绵阳市集中精力大抓工业24条措施》《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20条措施》《绵阳市市本级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实施细则(试行)》,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市近期关于抑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农业、水利、防汛减灾、生态环保等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会议学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流通条例》《绵阳市集中精力大抓工业24条措施》《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20条措施》《绵阳市市本级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实施细则(试行)》等条例和措施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发展思路,深刻理解把握我县县域经济突破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的使命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领用各种媒介广泛学习传达《条例》《措施》精神,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宣传,让基层干部和群众熟悉新政策、了解新办法,营造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抓好贯彻落实,借助国家推动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等契机,全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重返省级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行列。

会议传达贯彻了近期中央、省、市农田水利和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应对重大汛情,按照“防汛物资就近储备”要求,在应急物资储备仓库、乡(镇)、村社以及防汛重点部位备齐备足防汛抢险物资、机具和装备,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关键时刻可用、能用、管用、适用。要进一步完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和群众防汛队伍建设,加强医疗、电力和特种设备抢险处置等专业人才队伍储备,确保出现灾情能够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持续排查风险隐患。要持续开展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区危险区、重要场镇和重点区域及水库水电站、临水路段、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大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落一处、不漏一环,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逐一登记造册、逐个督促整改,对短时间无法整改销号的要切实落实应急值守、监测巡查和预警转移等工作,确保各类隐患点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各乡(镇)要确保至少1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24小时在岗,各防汛单位、水库水电站、涉河重点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发现灾情能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环境问题当作身边事,主动担负起督促落实整改职责,以此为契机推动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问题整改上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好督察检查工作,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坚决把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拿下来。要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及早谋划全县“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大力推进节能减碳。在做好迎检上再发力各县级牵头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主动过问、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及时协调调度,科学整合资源,确保每一项任务有人牵头、每一个环节有人落实、每一项工作见到实效;各相关部门要配合做好工作人员抽调工作,统筹做好迎检方案制定、动员大会筹备、突出问题核查排查及“回头看”、问题整改督导调度等工作,严阵以待做好各项准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保障好中央环保督察

会议还研究了其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