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暨县应对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五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31 10:33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86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28次常务会议暨县应对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7月27日、7月3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成都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调研指导交通站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黄强省长在近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办法》,传达贯彻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省政府督查系统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疫情防控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近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落实上级部署必须到位。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决策部署,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三是基层动员必须到位。坚持做到“应检必检”“应种尽种”。四是应急响应必须到位。坚决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五是责任压实必须到位。严格按照职责分工,保持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机制化、常态化高效运转。

会议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和《办法》)。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认真抓好《条例》和《办法》的宣传教育。主动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医药机构、乡镇、社区等开展《条例》和《办法》宣传教育,使《条例》和《办法》入脑入心。二是强化监督深化落实。确保医疗保障基金的安全使用,全力用好医疗保障基金造福于民。三是加强工伤预防。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工伤预防工作有序开展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工伤预防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工伤预防工作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二要在认清形势中找准差距;三要在对标任务中全力冲刺;四要在守牢底线中增强底气。按照“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坚持“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的发展思路,以“五大攻坚行动”为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快速稳定发展,为加快建设全省民族地区先行县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政府督查系统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疫情防控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认清目前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形势,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与地灾防治“双防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把握全局、集中力量、有的放矢、突出重点。要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落实“人”“物”“环境”共同防治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督促整改落实。三要结合“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行动,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拓展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高效务实的作风推动我县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乡镇、部门工作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