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10-15 15:55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5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2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建立预算绩效管理跟踪问效“两书一函”制度的通知》,传达贯彻了中央、全省近期重要会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学习了《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全面贯彻落实好《条例》,确保建设工程抗震管理工作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促进实现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建设工程抗震工作的监督管理。要完善机制突出法治加强数字化管理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法律制度落实到位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建立预算绩效管理跟踪问效“两书一函”制度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要把预算绩效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优化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组织架构和制度机制,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要加强运行监控、提高使用效益。各县级部门和乡(镇)要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要加强工作落实,严格督导问责。财政部门对各县级部门和乡(镇)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考核,并及时通报考核结果。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党创造的伟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不忘初心使命着力开创新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坚定改革信心,不断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要推进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北川,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建立完善统计监督体系,不断推动各项改革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要压实改革责任,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意见并强调抓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