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四届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10-15 16:07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22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政府四届第130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教育督导问责办法》《绵阳市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提级调查处理及挂牌督办办法》,传达贯彻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了《教育督导问责办法》。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各乡(镇)、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问责办法》,确保相关人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问责办法》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要严格督查,压实责任。教育部门要严格按照《问责办法》进行处理,切实推动教育督导工作,为我县教育改革稳步推进提高坚强保障。要立足优势,提升教学水平。要以教育改革为契机,按照学生流向进一步优化我县学校布局切实提高我县教育教学质量,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了《绵阳市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提级调查处理及挂牌督办办法》。会议强调,要抓学习培训。各乡(镇)、部门要把学习《挂牌督办办法》以及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纳入学习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抓隐患排查。各单位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覆盖全面、不打折扣。要抓责任落实。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氛围营造要到位。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深入到群众,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是贯彻落实要到位。对标“七进”测评指标体系,积极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申报工作,切实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

会议传达贯彻了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彭清华书记关于深化改革重要讲话精神。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突出重点领域改革,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我县改革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要加强配合,落实责任。各乡(镇)、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紧盯重要目标任务和关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思想必须清醒。各乡(镇)、部门必须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守岗位,站好汛期最后一班岗。二是工作必须落实。持续做好雨情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动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控机制,细化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汛救灾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三是责任必须压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信息报送制度,严禁出现迟报、瞒报、漏报、错报等现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