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五届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11-19 16:11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0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政府届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会议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及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全县上下要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铭记历史启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学干结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我县“五大攻坚行动”上来,将学习成效转变为工作实效。落实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险重”困难的工作中去,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打下坚实基础。要落实落细防火措施。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准确把握当前防火形势,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坚决落实责任,严控火源管理,强化防火宣传,加强预警值守,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出现火情后“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各乡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富有实效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上来。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对标对表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系统梳理分解任务,细化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从全市的高度来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围绕“创新引领”战略,加快推动以通用航空、应急救援等为主的全产业链建设。全力抢抓“县域崛起”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城镇建设提升攻坚行动”“美丽乡村建设攻坚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县城,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紧盯“工业强市”战略,大力推进“产业倍增发展攻坚行动”,全面释放我县深厚潜力。聚焦“交通先行战略”,大力开展“交通设施建设攻坚行动”,积极抓好盐茂高速、墩青路等道路对接争取工作,加快构建“外联内畅”交通体系。以“绵阳市创建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攻坚行动”,不断提升“三羌共治”水平,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狠抓落实,全力冲刺。落实会议精神,不能观望、真抓实干才是根本。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化“作风大整顿 效能大提升 环境大优化”行动成果,坚持干字当头、重点发力,始终保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同时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走出“内卷”、拒绝“躺平”,让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成为全县干部的一种目标、一种追求、一种境界。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干当前、攻坚冲刺,力争在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领域取得新突破,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