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五届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06 10:33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2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保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届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市关于信访、保密和发改部门投资系统工作方面的相关要求,研究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深刻领会近期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总结在复杂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会议明确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显示出2022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为我们抓实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作出了关于双碳战略的重要决定,更加坚定了我们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之路的信心决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心做好未来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落实双碳战略等各项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汇聚强大力量。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县第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围绕五大发展思路,以五大攻坚行动为主攻方向,提前谋划好明年一季度各项工作,把工作往前排、进度往前赶,形成开春就开干、开局就决战的攻坚态势,确保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县属国企资产整合重组,全力提升国有企业投融资能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1+28+4”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清除市场壁垒,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水平,主动融入全省一干多支”“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深度参与中国科技城建设。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强化与山东、浙江等地的交流合作。坚定落实双碳战略。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深刻理解生态立县的精神内涵,准确把握绿色发展方向,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加快水电等清洁能源开发,着力升级能源消费方式。要加快推进低碳技术应用,提高重点行业和领域能源利用效率。要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部门和行业电能替代,提升全社会电气化水平。要持续深化矿产砂石资源开发利用综合秩序整治,科学合理布局矿山资源开发,加快绿色矿山建设。要立足我县生态优势,把精品农业、文旅产业做大做强,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区域联防联控,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稳定在91%以上。强化全社会节能,倡导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学习了全市发展改革部门投资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主动把握重大机遇。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务必要深刻认识到此次政策窗口期带来的重大机遇,扎实做好项目包装、申报等各项工作。加强项目谋划包装。要做实项目谋划,按照分级储备、滚动建库的原则,依托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建立县级政府投资项目策划、储备、实施库,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各部门要按照下达投资目标,对照1-11月完成情况、对照库内项目、即将入库项目,摸清家底,深入研判分析,全力补齐短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