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07 14:15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6次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议、《四川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彭清华表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阿坝州调研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精神;省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四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及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其他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遵循。深刻领会该条例制定施行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要求、新理念、新精神,进一步依法依规、有序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围绕《条例》要求健全扶持措施。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紧紧围绕“五大振兴”重点任务,着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进一步建立健全乡村振兴考核评价制度、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把考核结果作为各乡()人民政府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加强动态监测评估,确保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在法定框架下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推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大局上,进一步根植“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在思想上紧起来、工作上严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居民用火用电用气、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各行业、各领域,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确保不留盲区死角,以超常规的举措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事故发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从源头上构筑起“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对履职尽责不到位造成事故发生的,要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必须以铁的纪律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副县长母鑫玥、杨勇、李强、徐明唐明朋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