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14 16:11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7次常务会议。学习《关于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黄强省长在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其他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文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的基本内容,切实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完善工作制度健全保密审查机制,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拟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建立保密审查台账,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要强化依申请公开答复机制,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期限和申请人要求的内容、形式进行及时答复,对不予答复的要做到事实清楚、理由正当。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三个一流”追求,为完成“一大目标”,抓实“五大攻坚行动”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农业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三农”工作的系统性和整体性,扎实抓好“三农”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耕地保护相关制度,建立“田长制”,明确每宗耕地“身份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要做优农业产业,要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为目标,推动现代农业融合创新,结合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立足“品质为先”,全面做响“羌食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持续提升北川农特产品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排查隐患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深入细致开展本地区、本行业燃气安全隐患状况,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同时要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以风险辨识管控为基础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隐患排查治理方案,明确和细化隐患排查的事项、内容和频次,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实现闭环管理。要严格逗硬执法要常态化开展执法,综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现代手段和“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等方式,严打燃气行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要全面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加强对城镇燃气行业的监督指导,严禁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燃气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杨保平、刘大先、母鑫玥、李强、邱勇、徐明、唐明朋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兰荣军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