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1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06 15:07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面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详细安排部署了当前经济工作,为我县抓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北川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政府系统要强化思想认识,紧盯国家相关政策,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要抓紧谋划项目,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围绕交通能源、生态水利、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适度超前谋划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要提速项目建设,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开展“三晒三亮”行动,统筹项目调度,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动工、早建设、早见效。要积极对上争取,突出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抓现有项目建设推进,抓新项目包装谋划,切实以项目争取政策、承接资金。进一步加大向上沟通对接力度,积极跑省进厅,做实做深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102”“省105”计划大盘子,有效蓄积北川高质量发展势能。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县领导对住房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时强调,要筑牢思想认识的防线,全县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市委市政府、县委领导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举一反三,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结合前期反馈的问题隐患清单,迅速开展一轮安全隐患大排查,把存在隐患的房屋一间间排查出来建立台账,抓紧排险,尤其是城中村和农村地区的农民自建房要重点排查、逐一销号。对前期整改的隐患要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在实处,坚决防范此类重大事故发生。要筑牢责任落实的红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杨保平、刘大先、杨勇、邱勇、徐明出席会议。张德辉、赵军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