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2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30 11:18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积分管理暂行办法》;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积分管理暂行办法》是全面贯彻国、省、市决策部署,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重大举措之一。全县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组织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突出重点。生态环境、气象等部门要加密监测和分析研判,提高预测的准确性,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住建、公安、综合执法、交通运输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扬尘管控、城市保洁和清扫,加大餐饮油烟污染、恶臭异味治理力度,牢牢守住空气质量这条民生底线。要压实责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细致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问题导向,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减少各类污染物排放。县污防办要定期督查,对落实不力、敷衍搪塞的一律全县通报,并纳入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考评,坚决确保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持续排查安全隐患。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在节前和节中下沉监管力量,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针对性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切实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应急预案“五到位”。要严打非法违法行为。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加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主动查找并整改问题;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强化联合执法,坚决落实“四个一律”打击治理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人流、车流和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的监测,及时发布气象、交通、旅游等方面信息,提醒、引导公众和企业做好防范应对;针对国庆、党的二十大、羌历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坚决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杨保平、刘大先、杨勇、李强、邱勇、徐明出席会议。张德辉、兰荣军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