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2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10-14 13:31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0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安委会2022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维护安全稳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决不能有丝毫疏忽大意。要坚持最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抓重点、攻难点、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坚决实现中央提出的“四个严防”、省委提出的“四不”、市委提出的“四零”和信访三个不发生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最实举措。隐患要查清,加强矛盾源头摸排化解,开展源头化、滚动式排查梳理,真正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化解要及时,强力推进重大涉稳风险化解攻坚,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对社会矛盾纠纷分级分类化解;人员要盯紧,对前期摸排的高危人群要逐一落实稳控方案和监管措施,实时关注高危人员轨迹动向,坚决做到盯死看牢,坚决确保不脱管失控。要坚持最严作风。县级领导要按照“四访”机制,落实“五个一”要求,带头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好各自行业领域重点利益群体、重点人员的关爱帮扶、疏导稳控工作,及时、果断、有效做好接访劝返工作。各乡镇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全力做好矛盾纠纷调解、纾困解难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将群众吸附在当地。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安委会2022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精神时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细致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坚决有力推进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重点。台账资料要再完善,对照检查清单逐一比对,确保在资料准备上万无一失;检查点位要再梳理,深入一线督促指导重点企业开展全面自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现场检查不出问题;问题整改要再提速,围绕巡查要点,建好各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工作保障要再加强,全面细致做好后勤服务,为巡查工作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最便利条件。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同时,更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齐抓共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杨保平、陈雪良、刘大先、母鑫玥、杨勇、邱勇、徐明、唐明朋出席会议。赵海清、杨晓军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