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31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1-13 09:32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五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府八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全县政府系统务必要敏感敏锐、前瞻谋划,加强对国省政策跟踪研究,抢抓政策窗口期,努力争取更多国省资金、项目、政策支持。要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统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推动县委决策部署实化细化、落地落实。要把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作为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把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往前排,全力以赴抢进度、拼速度。要千方百计确保社会稳定,用心抓好农民工工资兑付,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妥善处理农民工工资拖欠事件。要切实做好市场供应工作,围绕群众消费需求,多渠道组织货源,提高储备能力,丰富市场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要提前谋划节前走访慰问,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救助政策,稳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工作,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安全常识的宣传力度。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从严从细管控火源,盯紧盯牢各类重点人群,坚决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会议在传达学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精彩华章,交出高分答卷。要落实落细政府各项工作,要以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为目标,围绕“五市战略”,聚焦我县“五大产业链”,深入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增链”专项行动,奋力推动产业倍增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用心用情办好各类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推动两会精神在北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发扬“新、快、实、真、严”优良作风,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要狠抓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紧跟核心。要狠抓法治建设,坚持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接受各类监督,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公开。要狠抓廉政建设,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坚决防止“七个有之”问题。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打造节约型机关。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马睿、邱勇、徐明、唐明朋出席会议。张德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