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3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4-14 15:59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4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36次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办法》,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对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川省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王晓晖书记、于立军部长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等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基本单位名录库是统计调查体系的基础信息库、抽样库,反映着全县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直接决定着我县企业的经济总量,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关键作用。全县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此项工作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做好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强化对文件学习宣传,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区不漏企、企不漏数的总体工作目标。要强化协作配合,相关行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协作、互通有无,充分利用部门数据做好信息资源的共享比对和名录库的更新维护。各乡镇要及时开展企业法人单位专项清理核实工作,对辖区内新增、变更、注销等单位信息进行维护,切实提高名录库的全面性和准确性。要培育壮大总量,紧紧抓住2023年市场主体培育的“窗口期”,扎实做好辖区内“产销分离”“主辅分离”“个转企”等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切实壮大我县“四上”单位规模,全力确保2023年市场主体突破2万户的工作目标。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对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有关要求,坚决刹住统计造假的歪风邪气。要坚持目标导向,结合我县实际,聚焦源头数据质量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不折不扣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工作,确保专项治理行动的质量和效果。要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加强同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加快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信息共享、联防联治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我县五经普的顺利开展夯实数据质量基础。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副县长牟华佳、陈雪良、马睿、母鑫玥、杨勇、徐明、唐明朋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海清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