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3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4-20 16:05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4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重要论述精神和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事故情况以及我县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重要论述精神时强调,要围绕目标,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主线,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筑牢军政军民团结的共同思想基础,推动全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厘清思路,在完善举措上下功夫。健全双拥工作领导机制、激励机制和投入机制,注重协调配合,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要明确重点,在双拥创建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把握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各项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添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凝聚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合力,全力确保双拥创建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事关百姓安危、民生福祉。全县政府系统要狠抓隐患排查不松手。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火灾隐患要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消防工作责任全覆盖、无死角。要狠抓宣传教育不松手。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作为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手段,结合我县实际,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覆盖优势,既要坚持重大节假日期间以及火灾多发季节的集中宣传,又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日常消防宣传工作;同时,对整改工作不力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坚决予以曝光,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社会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强大合力。要狠抓应急准备不松手。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建立健全以消防为主体、专职消防队和义务消防队相结合的消防力量体系,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全面提升灭火和抢险救援整体水平;要完善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灭火救援预案,并适时开展灭火演习,提高扑救大型火灾和处置应急事故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灾害事故,能够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牟华佳、马睿、杨勇、李强出席会议,雍开伟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