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3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19 16:23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5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38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财经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财经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时强调,要紧盯指标抓调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紧盯所承担的指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决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项目抓进度,各县级领导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切实以项目建设的“大提速”拉动投资的“快回升”。要聚焦产业抓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全面提档升级,实施好现代农业园区“一园一策”提升行动,进一步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打造更多“以粮为主、粮经统筹、种养循环、五良融合”的现代农业园区。要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速,紧紧抓住特色主导产业,纵深推进“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加大链主企业培育力度,谋划好月度升规入统工作,持续擦亮“工业富县”底色。要推动消费恢复提振,统筹线上与线下两条路径,打造线上消费服务平台,加快线下消费创新,推动传统商贸、餐饮企业线上线下融合互动,为群众提供灵活多样的消费环境,进一步催旺我县“烟火气”,提振高质量发展“精气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汛期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防汛抗旱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政府系统要坚决扛起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研究防范措施,切实把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陈雪良、李强、徐明、李智出席会议。杨国兴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