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39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6-09 09:21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6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39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传达学习黄强省长来绵调研指示精神,全省、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目前我国法律体系中条文最多、体量最大、篇章结构最复杂的一部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法,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八五”普法工作的重点,结合“法律七进”开展精准普法,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形成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执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依照民法典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用法律来规范、指导具体工作,不断提高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和水平,确保民法典在我县全面有效实施。要公正司法,司法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要深刻理解立法精神、准确把握条文要义,把民法典作为审理和执行民商事案件最重要的实体法依据,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在传达学习黄强省长来绵调研指示精神时强调,要狠抓石椅村文旅产业发展,围绕羌绣、水磨漆等特色产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加大文化品牌塑造速度,积极参加国家级非遗节、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绵品出川等活动,推动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展演,助力民族文化“走出去”、民族品牌“响起来”。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双过半”,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一季度短板弱项,深刻反思,千方百计攻坚克难,统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消费提振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更多的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用心服务市场主体。全面落实《支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若干政策措施》,坚持“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的工作理念,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做好市场主体筛查培育工作,全力服务企业经营生产;更好发挥“稳经办”职能职责,充实人员配置,完善惠企政策“三张清单”,扩大政策知晓率、落实面。

心服务市场主体。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牟华佳,马睿,徐明,李强,李智出席会议。张德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