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7-05 09:52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7月 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0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传达学习市政府领导批示,《绵阳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明确了坚持科技创新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法治保障。全县政府系统要做到学深悟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内涵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努力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强化宣传引导。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纳入干部培训和“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将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各项活动引向深入,共同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浓厚氛围。要聚焦成果转化。进一步抓好科创人才培育、平台搭建、研发活动扩面等工作,畅通成果转化通道,充分发挥政府统筹协调、牵线搭桥作用,搭建更多政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努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会议在传达学习市政府领导批示时强调,要坚决确保生产安全。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坚决落实上级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在建工地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行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确保汛期安全。持续抓好汛期各类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汛期不过、排查不止”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穿透式”应急指挥调度机制,坚决做到早撤快跑、坚决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坚决确保生态安全。持续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水环境治理和土壤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强化工作调度,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按时推进、彻底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马睿、母鑫玥、杨勇、李智出席会议,张德辉、赵军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