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2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8-08 09:48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8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牟华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把脉精准、针对性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是对四川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导,对全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殷切嘱托,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专题传达学习,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用以统揽北川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贡献北川力量。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科技城建设,加速打造科技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铁的作风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谋划好、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川“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重要求,坚定信心、担当实干,确保我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北川各项工作,躬身践行“一线工作法”和“新、快、实、真、严”作风,发扬“五干精神”,在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中作出应有贡献。加强督促检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纳入督查督办工作“台账”,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母鑫玥、杨勇、李强、徐明、李智出席会议,张德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