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9-28 14:15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4次常务会议,学习《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政府领导批示,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印发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充分考虑了个体工商户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对更好促进个体工商户长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政府系统必须高度重视,对照《条例》逐一梳理,认真学习、反复学习,确保文件精神入脑入心,坚持不懈抓落实,千方百计抓服务,为促进我县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会议在传达学习市政府领导批示时强调,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全县政府系统要找准定位,转变理念,以更实举措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延伸产业链条抓招商,围绕我县“一主一特”产业,瞄准弱链、断链、缺链环节,精准开展项目对接和招商引资。要借助市场力量抓招商,用好中介招商、委托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充分吸纳社会化、市场化招商力量,为招引项目把关论证、出谋划策,使项目落得快、落得准、落得稳。要坚决确保社会稳定。着力加强矛盾源头治理,依法科学决策,加强研判预警,切实将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化解信访矛盾,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扎实守好生态底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拳出击打好蓝天保卫战,聚焦促进“人水和谐”打好碧水保卫战,强化污染风险管控打好净土保卫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即将到来,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全县政府系统必须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上,深刻认识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倦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切实把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等措施抓实、链条扣牢、责任落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王椋、陈雪良、母鑫玥、杨勇、李强、徐明、李智出席会议,雍开伟、李大年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