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11-13 10:19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贺电精神,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王红燕,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省级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苏嘎尔布出席北川羌族自治县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贺电精神,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王红燕,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省级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苏嘎尔布出席北川羌族自治县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时强调,要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奋进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振奋精神、接续奋斗,把20周年庆祝活动焕发的感恩之情、奋斗之志、精神风貌转化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的不竭动力,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树特色、展形象”,将石椅村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少数民族村寨,引领石椅村片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全力建设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示范。要更大力度改善民生福祉。继续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奋力走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各族儿女共同富裕的新路子。聚焦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各项领域,把小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惠及各族群众。要巩固民族团结进步成果。把民族团结紧紧抓在手上,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确保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切实发挥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独特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建设,用不懈奋斗创造更加幸福灿烂的明天。

会议在传达学习《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条例》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广泛宣传普及。全面加强执法检查人员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做到规范执法、精准执法,有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逗硬监督执法。紧盯羌历新年、元旦等重点时段和道路交通、非煤矿山等重要行业领域,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的方式监督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坚持问题导向,以高标准、严要求把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切实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抓好源头管控。紧盯重点人群,强化隐患排查,狠抓隐患整改,严查违规用火,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打。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乡镇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王椋、陈雪良、母鑫玥、杨勇、李强、徐明、李智出席会议,张德辉、杨晓军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