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11-21 10:15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作出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作为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全社会普遍共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大力弘扬大禹精神,传承禹羌文化、红色基因,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讲好中华民族故事以及北川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着力打造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推动全县各族群众始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作出的批示精神,近期上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相关会议精神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落到实处、推向纵深。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冬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矿山、“九小”场所等高风险场所,迅速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既防“大火巨灾”,又防“小火亡人”;要强化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集中开展一系列约谈、提醒、监管执法活动,督促企业持续抓好安全培训宣传,以务实管用的硬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公共领域安全风险防控,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和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纵深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以丝毫不懈怠的监督管理把每个行业领域守牢看住。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椋,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雪良、马睿,副县长母鑫玥、杨勇、李强、徐明、李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