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12-25 14:30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持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要用心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氛围。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阵地建设,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面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不断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良好氛围。要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充分发挥“三羌共治”矛盾化解机制、“1319”联合调解中心作用,积极探索“枫桥经验”北川路径,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会议在传达学习市政府领导批示时强调,要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围绕“生态立县”发展思路,坚持科学、精准、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要用心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医疗、城乡环境等重点领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让人民群众在迈向共同富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全力冲刺目标任务。要始终盯着目标看、紧着时间算、奔着任务赶,积极申报创新创优成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咬紧牙关加油干,打好岁末年关的“最后一仗”,跑出年终冲刺的“加速度”。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王椋、陈雪良、母鑫玥、杨勇出席会议,雍开伟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