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12-27 15:18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政府五届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作出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来川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12月15日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作出的批示精神时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县上下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风险监控、应急处置、灾害救助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关键重点。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针对性采取措施排查、消除隐患。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加快推进防震减灾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紧盯“五头”“五口”“五边”,严查进山人员及车辆,严打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狠抓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完善救援队伍体系,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强化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切实提升应对处置能力。

县领导王椋、马睿、李强、母鑫玥、徐明、杨志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