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9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4-02-07 17:03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了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增强了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八个坚持”为统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不断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提升服务质效。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及县委相关会议精神,聚焦北川经济特色、产业优势,不断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引导金融资源向全县重大战略、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聚焦倾斜,把更多的财政资源配置到“五大攻坚行动”、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切实发挥金融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效应。要着力防范金融风险。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分析,强化风险防控管理,持续巩固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绿色”等级,要提升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进一步营造金融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找准切入点。立足我县发展实际,准确把握政策机遇,奋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培育增长点。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五大产业链”精准开展延链强链招商攻坚,真正把资源价值转化为发展价值,不断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攻坚薄弱点。以交通设施建设、城镇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攻坚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基础设施提标行动,统筹推进环境保护、防灾减灾、安全应急和水电气网等设施建设,为产业配套、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夯实发展基础。

县领导王椋、徐明、母鑫玥、杨勇、唐明朋出席会议,赵军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