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5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07 17:15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3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5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2024绵阳市A级景区环境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会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财政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财政形势,研究部署了2024年财政工作,为做好2024年财政工作凝聚了“神”、定好了“调”、指明了“路”、鼓足了“气”。会议强调,要学在深处,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高质量财政工作助力我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思在要处,统筹谋划重点工作。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全力保障“五大攻坚行动”;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和预算绩效管理,纵深推进财源建设,不断提升财政治理能力水平,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干在实处,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筑牢兜实“三保”底线,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统筹监督力量、聚焦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坚决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会议在传达学习2024绵阳市A级景区环境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会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把“文旅兴县”当作一句口号,根据职能职责提出行动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开展检查。针对景区环境卫生、废弃物管理、餐饮服务等重点方面,要严格对标对表相关文件,逐项排查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站在北川长远发展、北川品牌建设、北川形象提升的高度,把景区环境质量作为考核和奖励扶持的重要依据,真正营造“环境优美、卫生整洁、服务优良”的天府旅游名县形象。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内容。

县领导王椋、徐明、李强、唐明朋出席会议。县领导张德辉、兰荣军应邀列席会议。